close
上星期六要在男友回家前趕作一份奇異果戚風瑞士捲,好讓他帶回去給親友享受
不過鮮奶油沒有了,只好改了一下製程,先做蛋糕體,在趁著烘烤時間衝去超市買,為了趕時間,我打蛋不太敢用電動打蛋器,因為之前用了它,打了十幾分鐘都還沒打好蛋白,所以我用手動打蛋器(圖下那支)自己打(我五分鐘就打好蛋白了)


後來問了我妹
我:為什麼你的電動打蛋器很難用,蛋白都打不起來,而且又很重,拿起來手很酸
妹:會嗎?我用起來很順喔~蛋白3分鐘就打好了
我:見鬼~真的是同一支嗎?你都怎麼打?(我還兩支攪拌棒都用上了)
妹:就用最高速去打啊(它裡頭有分1~5段,段數越高,速度越快),我都用4或5段(而且,3顆蛋量時才會用到2支攪拌棒)
我:0rz~竟然不早說,害我看它1,2段速度還挺快的,我就只用1,2段(手舉著電動打蛋器10幾分鐘真的手爆酸)

另外,我妹妹還說她的打蛋器(電動那支),不適合跟打蛋盆搭配,還要挑那種直桶腰的鍋(ex:3人小電鍋的內鍋),因為怕打蛋盆的型跟攪拌棒不合=.=
我個人覺得,用電動的手會拿得很累(提著畫圈圈打發),但是如果三分鐘可以打起來,倒是可以忍一下
用手動的打到後面蛋白變硬了,手會越來越酸,越來越累,要使用那一種真的是看個人囉~(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愛用手動打的)
兩者打出來的蛋白,手打的體積比較大,烤起來體積也比較大,但吃起來口感是差不多^^
但如果沒有電動打蛋器而想買一支的話,建議您不要買這種手提的,很累的=.=,但優點是它便宜囉,跟其他桌上型的比起來

不過打發鮮奶油方面,我倒是覺得電動用起來比較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