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瑞士捲]材料間的比例:
蛋黃糊這一鍋:
[1].三顆蛋黃:這裡的蛋是指雞蛋,有的食譜喜歡用g為單位去計算蛋黃的用量,會採用g去計算應該是因為有的是大蛋,有的是小蛋,所以用g去計算可以得到最精準的值,一顆蛋黃大概20g.
但是,我比較愛用採用"顆"為計量單位的食譜(大蛋小蛋只差一點點,尤其是家庭式烤箱,一定頂多烤4~5顆的蛋量,3顆的蛋量為最一般的,我相信3顆大蛋跟3顆小蛋其實差不了多少)
我不喜歡用g計量的另一個原因,是因為很不方便(但如果你的秤子是電子秤那種,又有歸0的功能,那就沒差)-我秤子是那種陽春型的

[2].60g的糖:這裡的糖是指白砂糖(特細白砂糖),這個最好用秤子秤囉~但是如果沒有秤子的話,可以拿量匙來計量,60g的糖約為六大匙,拿出可愛的量米杯來吧,60g的糖大概在刻度5~6之間.
秤出來的糖其實只有1/4是要配給蛋黃用的,可不要一腦子就把糖都全部給蛋黃,因為蛋白在打發時可是要用剩下的3/4來讓蛋白霜結構穩定

[3].40cc的牛奶:有量杯量匙就用那個去計量,沒有的就是量米杯刻度2~3之間

[4].40cc的沙拉油(植物油):跟牛奶的量差不多,但有時候我會不小心倒成50cc,其實沒差,再補點低粉就好了

[5].60g的低筋麵粉:沒秤子的還是用量米杯,大概是八分滿左右,麵粉要過篩

[6].1大匙蘭姆酒:這個大概一大匙即可(我是隨便加一點點)


以上依順序加入混成一鍋蛋黃糊,如果太稀可以慢慢加入低筋麵粉(我的經驗約再加米杯刻度1~2格的粉量即可)


蛋白霜:
[1].蛋白3顆:打蛋盆裡不可有油,有水,蛋白不可含有蛋黃

如果沒有打蛋盆,就用大點的鍋子吧(但要注意打蛋器跟鍋子間是否有死角,讓部分蛋白液無法讓打蛋器打到)

用一般打蛋器,人工打蛋白即可(如果有電動打蛋器也是可以用電動的打,看個人習慣啦),一般打蛋器打3顆蛋量還OK的
[2].之前蛋黃糊用剩下來的3/4的砂糖:打到出現大泡泡後,才開始分次加入
[3].鹽一點點:我有時候會忘了
[4].檸檬少許:打蛋白的過程擠一點進去,大概10~20滴吧

蛋白霜與蛋黃糊在拌合時,需要用到橡皮刮刀,但一般家庭可能沒有這種東西,可以用手(手記得洗一洗,擦乾後再拌)-如果家裡的飯匙是塑膠飯匙,那也可以拿來拌合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